乘客拔拽公交车钥匙致车辆偏离路线获刑二年
2018-01-08 16:24:50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孙启明 何研
  乘坐公交车期间,因要求提前停车被拒,一乘客竟强行拔拽车钥匙,导致公交车偏离原行驶路线,剐蹭到路边树木。日前,这名乘客因触犯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被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二年,缓刑二年。

  据悉,2017年1月18日16时许,刘某乘坐公交车行至和平区山西路与万全道交口附近,因在公交车未到站时要求提前下车被拒,其与司机袁某发生口角,后刘某在车辆正常行驶过程中,强行拔拽车钥匙,影响司机袁某正常驾驶。袁某急打方向盘避险,导致公交车偏离原行驶路线,紧急制动后车辆因剐蹭到路边树木致右侧反光镜受损,车上乘客被迫下车。经袁某报警,民警赶至现场,将留在现场等待的刘某传唤至公安机关。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刘某强行拔拽正在行驶的搭载乘客的公交车车钥匙,导致公交车失控,剐蹭到路边树木,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其行为已构成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根据被告人刘某犯罪的事实、性质、情节和对于社会的危害程度,法院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