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行政审判工作座谈会召开
江必新强调
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开启行政审判新征程
2018-01-09 21:40:29
     中国法院网讯 (张雪明)  1月9日上午,全国行政审判工作座谈会在国家法官学院召开。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江必新发表讲话。

  江必新指出,党的十九大明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进入新时代,并就推进党和国家各方面工作制定了战略部署。行政审判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刚刚结束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事业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江必新强调,在新的一年,行政审判工作要努力实现“六个新”,即开拓新境界、提升新质效、解决新问题、打造新平台、培养新素质、创造新环境。各级人民法院要找准十九大精神与行政审判工作的结合点,充分发挥行政审判的职能作用,为党和国家的大局服务;要下大力气提升行政审判的质效,促进行政争议的实质化解;要加大对征收征用行为、行政协议等的司法审查力度,强化对产权的司法保护;要抓住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的契机,全面推进行政审判体制机制改革,尤其要继续推进跨行政区划法院改革试点工作,努力构建普通案件在行政区划法院审理、特殊案件在跨行政区划法院审理的新型诉讼格局;要切实增强规则意识,充分发挥典型案例对统一裁判标准的积极作用;要积极推进有关司法解释的制定工作,依法审理好行政协议、附带审查规范性文件等新类型案件。

  江必新最后强调,要切实提升履职能力,不断加强行政审判队伍建设。要大力加强行政审判队伍的政治建设和业务建设,既要重视行政法理论知识的学习和培训,又要注重审判实务和实际操作技能的培训,切实增强行政审判法官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国家法治建设、保障群众合法权益的工作能力。

  最高人民法院行政审判庭负责同志及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高级人民法院,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生产建设兵团分院,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法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韩绪光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