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澄城法院:打响新年作风建设“第一枪”
2018-01-10 09:55:04
     中国法院网讯 (杨忠)  为进一步解决干警队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和审判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正风肃纪,激发干警队伍活力,弘扬正能量。近日,陕西省澄城县人民法院开展“四问一评议”主题活动,打响新年作风建设的“第一枪”。

  据了解,此次活动以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以干警作风建设为切入点,以提高审判效率、工作效率为出发点,以人民群众满意为落脚点,以问工作、问纪律、问成绩、问收获和一评双选为主要内容,通过公开考核,督查在岗状态,公示工作效能等办法,切实达到提高认识、提振士气、提升能力、促进工作的目的。

  “四问”即问工作,问是否存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是否存在工作畏难不愿担当,能力不足不敢担当,认识偏差不想担当等问题;是否存在对工作被动应付,推诿扯皮,缺乏责任心、使命感;是否存在因循守旧,固步自封,不思进取,缺乏创新意识。问纪律,问一年来是否存在不守审判纪律,不遵守省纪委“六严格十八不准”纪律规定,不遵守机关考勤、请销假、学习工作制度的问题;是否存在不讲政治、不懂规矩、不服从组织安排,不执行组织决定,我行我素的问题;是否存在大局意识、全局观念不强的问题。问成绩,问一年来工作是否完成目标任务,是否与司改责任制改革要求相适应;自身能力是否与追赶超越相适应,工作效能是否质高效优、成绩突出,院庭领导安排的临时性工作是否不推不就,高效完成。问收获,问一年来都收获了哪些?失去了哪些?“精气神”是否饱满,落实追赶超越目标任务是否有力,还有哪些方面做得还不到位,还有待进一步提高。

  “一评议”即召开全院干警会议进行评议,从工作纪律、工作作风、审判作风、工作成绩四个方面对全院干警一年来工作进行评议打分,评议结果将作为2017年度考核依据。

  据介绍,此次活动自1月5日开始到2月15日结束,为期40天,共分为动员学习、自查整改、一评双选、总结提高四个阶段。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