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华2017之嘉兴南湖法院陈维清:展现法律公正
2018-01-12 09:04:04 | 来源:人民法院报
  展现法律的公正

  浙江省嘉兴市南湖区人民法院凤桥人民法庭法官 陈维清

  “陈法官,谢谢您不辞辛苦、多次奔波调查,为我讨回公道,让我重新拾起了生活的信心。感谢您所做的一切,让我看到法律的公正,法官的公平。”这是不久前的一起侵权责任纠纷案件的当事人周某寄来的感谢信。

  周某务工时因案外人操作不当致其受伤导致大腿截肢,发生事故时年仅29岁。该案审理过程颇为曲折,相关案件事实的认定需要我合理分配双方的举证责任,经过多次法庭调查、现场实地勘查、传唤证人、向相关部门询价审核等工作,判决后被告方当庭表示服判并主动按期全额履行。案件处理能收获当事人的理解与信任,于我也是一份精神褒奖,让我觉得工作中哪怕付出再多也值得。

  我工作的法庭辖区各类民商事案件类型纷繁复杂且多涉及民生。2017年对我来说,尤为忙碌且充实,个人收案350件,结案332件,结案率95%,并荣立个人三等功。

  “法学是一门施展才华、满足自尊、唤起激情、伸张正义的学科。”每每读到这句话都忍不住内心澎湃,仿佛还能感受到学生时期对法治的热爱与向往。而今时光荏苒,我们已不复少年,但对公平与公正的追求从不敢有分毫的懈怠。
责任编辑:刘瑞红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