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会昌法院召开首次专业法官会议会诊疑难案
2018-01-12 14:12:50
     中国法院网讯 (赖荣清)  近日,江西省会昌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专业法官会议召开第一次会议,就一起帮助犯罪分子逃避处罚罪一案的定罪量刑问题进行了研究讨论。会议由该院副院长李鑫主持,7名法官参加了会议。

  会上,承办法官就案件的案情、争议焦点向参会法官们作了介绍,并就案件办理中存在的法律适用问题作了详细说明。参会法官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从定罪、量刑方面发表见解,为合议庭提供了可行的裁判意见,并最终在争辩中达成共识。

  据悉,司改后,该院落实“让审理者裁判、由裁判者负责”,加强案件质量保障机制建设,完善专业法官会议、审判长联席会议等审判咨询服务机制,为法官办案提供咨询意见。办案绩效显著提升,员额法官人均办案数达230.7件,同比增长95.4%;服判息诉率提升至90.59%,提高10%;上诉维持率达89.2%,提高17.87%;发回重审、改判率10.88%,降低10.8%。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