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蛮横”老赖赊欠烟酒钱 手铐一戴忙还款
2018-01-12 15:11:35
     中国法院网讯 (王雪阳 杜正威)  “蛮横”老赖在小店赊欠烟酒钱,被起诉仍不履行判决义务归还欠款。1月11日,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人民法院执行局依法运用强制执行手段执结此案。

  申请执行人王某在经营小商店时,被申请执行人朱某多次在王某处购买烟酒。2005年10月7日,经双方结算,朱某共拖欠王某烟酒款8340元。该款项经王某多次催要,朱某均拒绝支付。后王某向平桥区法院起诉,经法院判决,朱某应付王某货款8340元,但朱某拒绝履行判决义务,王某遂向平桥区法院强制执行。

  执行干警孙斓向朱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后,在1月11日将双方当事人约至平桥法院执行局办公室商谈。商谈中,朱某表示钱已经还过了,执行干警孙斓向朱某解释,已经还款应提供相应的证据,现既无还款收条也无还款证据,扣除王某认可的2000元,余款必须支付,现在判决已经生效,应当履行判决书确定的义务,拒不履行的,将依法采取司法拘留措施。但朱某仍拒绝履行,甚至在办公室扬言宁愿住牢也不履行判决义务。

  因朱某有能力履行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法院决定对朱某司法拘留,刚把手铐给朱某戴上,朱某的态度就来了个180度大转弯,申请法院再给半小时时间,表示愿意履行义务。随后,朱某立即跟其儿子打电话,半个小时后,其儿子将6000余元送到了执行局办公室。王某当场领取执行款,对朱某某表示谅解,因朱某某已履行了判决书义务,并认错悔改,法院依法决定对其提前解除司法拘留。
责任编辑:陈思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