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严厉打击非法采砂行为 累计18起案件入刑
2018-01-14 09:04:35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黄艳
  非法采砂严重影响河床、堤防稳定,危害防洪、生态、航运等安全。湖北加大打击力度,累计18起非法采砂案件入刑。

  2016年12月1日,“两高”出台的《关于办理非法采矿、破坏性采矿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正式施行。湖北省水利厅河道采砂管理局介绍,据初步统计,“两高”司法解释出台以来,湖北省已经办理或正在办理的非法采砂入刑案件18起,其中长江干流10起、中小河流8起,震慑了违法犯罪分子。

  据介绍,目前,湖北省河道采砂管理整体局面稳定可控,但还面临一些突出问题,比如,禁与采矛盾突出、“三无”船舶管理仍然困难、非法运销砂石行为管理依据有限等。

  湖北省水利厅河道采砂管理局负责人说,随着对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保护力度不断加大,河道砂石资源日益紧缺,非法采砂行为有可能在一些地方出现反弹,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