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法第六巡回法庭聘请百余名律师志愿者
参与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
张述元、杜航伟出席签约仪式
2018-01-14 19:28:20
     中国法院网讯 (张丽洁)  2018年1月12日,最高人民法院第六巡回法庭与陕西省司法厅、省律师协会签署合作交流协议。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第六巡回法庭庭长张述元出席并讲话,陕西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省长杜航伟出席。

  张述元代表最高人民法院和周强院长表达谢意后指出,六巡成立后,面对巡回区域大、案件增长快、反恐维稳形势复杂的新情况,在陕西省委政法委和省高院的支持帮助下,认真落实中央政法委和最高法院相关要求,邀请律师志愿者共同建立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构建法官与律师良性互动新型关系,取得良好成效。这次仪式,是在原有工作基础上,平台化、规模化、制度化的一个新起点。

  张述元强调,律师是社会主义法治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律师团队以第三方身份协助诉服中心开展诉讼咨询、矛盾化解、心理疏导等工作,是多元化解纠纷机制的重要环节,是传承社会主义法治红色基因,坚持道路自信的重要举措。律师的身份和专业意见有利于引导群众理性合法解决诉求,实现司法资源与社会资源交融共享,使人民群众对诉服工作有更多的获得感和更高的满意度。

  杜航伟代表省委表示祝贺,并就这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第六巡回法庭是三秦百姓家门口的最高法院,体现了最高法院对陕西政法工作的重视与支持。这次签约仪式的举行,必将对进一步化解纠纷、维护稳定发挥重要作用。

  第六巡回法庭负责同志及陕西省司法厅、陕西省律师协会有关负责同志出席签约仪式。
责任编辑:韩绪光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