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货车超载拒检冲撞执法车 司机妨碍公务获刑
2018-01-15 16:26:31
     中国法院网讯 (孙滢)  路遇超限检查,超载货车不仅拒绝停车,还冲撞执法车辆逃跑,非常猖狂。近日,江西省安福县人民法院审理了这样一起妨害公务案,判处被告人王晖有期徒刑六个月。

   2017年8月22日,被告人王晖驾驶货车途经安福县山庄乡高丘超限运输检测站时,两名工作人员示意其停车接受检查。因意识到自己的货车超载,为躲避处罚,王晖驾车从道路左侧逆向通过卡点并加速逃离。执法人员遂驾驶执法车辆对其货车进行追赶。在几百米后货车被拦截,然而王晖撞开执法车辆后继续前行。最终货车被赶来支援的执法车逼停。经鉴定,路政执法车损毁价值为600元。

  一审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王晖以暴力方法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其行为已构成妨害公务罪。被告人的行为虽没有造成重大财产损失和人身伤亡,但其犯罪情节恶劣,主观恶性较大。案发后,被告人赔偿了被害单位的经济损失,酌情可以从轻处罚。被告人有犯罪前科,酌情可以从重处罚。综上,依法作出如上判决。(以上人物均系化名)
责任编辑:陈思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