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院积极开展大调研活动 推进法院工作
2018-01-16 09:20:02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严剑漪
  1月15日,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邀请30位市人大代表及部分区人大常委会负责人走进该院视察工作。这是上海高院制定《中共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党组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当新时代排头兵、先行者”大调研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以来开展的第3次大型调研活动。

  在制定《实施方案》的过程中,上海高院坚持需求导向,做到调研对象全覆盖;坚持问题导向,找准法院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坚持效果导向,确保取得实效。

  为更好地推进大调研,上海法院将依托信息技术加强对全市法院的统筹协调,研发大调研活动信息管理系统,将问题清单、措施清单、解决清单、制度清单等“四张清单”纳入系统,确保各项问题有案可查、有据可依。信息平台还具有调研对象统筹功能,确保调研活动既全覆盖,又不重复。

  目前,上海高院正处于为期5个月的调研实施阶段中。据统计,自2017年12月至今,上海高院开展了“走进法院 走近法官”专题调研活动,邀请部分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分14次走进法院,通过旁听庭审、见证执行等形式,推进代表、委员直观、深入、具体地了解法院运行和法官的工作,并提出意见建议。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