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法委机关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汪永清主持传达学习
2018-01-16 20:28:30
     中国法院网讯 (李阳)  今天(1月16日)上午,中央政法委秘书长汪永清主持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第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

  会上,原原本本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赵乐际同志代表中央纪委常委会作的工作报告主要精神。汪永清在会上对中央政法委机关学习贯彻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系统总结5年来全面从严治党的基本经验,科学分析党面临的风险和挑战,明确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为我们重整行装再出发、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提供了方向指引。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深刻领会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切实用讲话精神统一思想行动,努力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

  会议强调,要把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首要任务,大力加强机关党的政治建设。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把政治建设的要求体现到机关各项工作中,体现在维护国家安全、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等政法实际工作中,更加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在全党的核心地位,更加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大是大非面前态度鲜明、站稳立场,同各种违背原则、违反党纪党规、损害党中央权威的现象做斗争。

  会议要求,要坚持发挥“关键少数”带头作用,教育引导“绝大多数”遵规守纪。机关领导班子要以身作则,做政治坚定、坚持原则、勤勉尽责、清正廉洁的表率,做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的表率。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为机关党员干部树立标杆、作出榜样,同时根据分工抓好职责范围党风廉政建设。要把严格管理作为对干部最大的爱护,在用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上下功夫,对苗头隐患敢于拉下脸来批评教育,最大限度防止机关干部队伍出问题,确保风清气正。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反对搞团团伙伙、山头主义、自由主义。对朋友交往、人情往来要保持高度警惕,在私底下、无人时、细微处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心不妄动、行不逾矩。要密切关注“四风”问题新表现新动向,从机关实际出发,研究制定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的意见,着力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对把党中央大政方针当口号不落实、把工作当成动作,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的,要坚决批评、问责。

  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中央综治办主任陈训秋,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景汉朝、白少康、雷东生,以及机关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刘瑞红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