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司法公开 云南省马龙县法院网站正式开通
2018-01-17 08:43:24
     中国法院网讯  为适应新时期群众的司法需求,切实推进司法公开和保证公正司法,及时向公众传送法院最新工作动态和信息,围绕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法制宣传,日前,云南省马龙县人民法院网站(http://qjmlfy.chinacourt.org/index.shtml)正式开通。

  据了解,该院网站设有法院概况、新闻中心、诉讼服务、审务公开、执行公开、裁判文书公开、法院文化、庭审直播等栏目,网站的开通架起了法院与人民群众真诚沟通的桥梁。

  近年来,云南省马龙县人民法院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工作目标,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强管理、重质效,精审判、强执行,以公开促公正,提升司法公信力。该院党组书记、院长吕朝德表示:“目标在前,任务在肩,梦想行动,都在路上。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路,健全确保公正司法的制度机制,完善司法为民举措,妥善审理民生领域各类案件,紧紧抓住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司法需求与人民法院工作发展不平衡、保障群众权益不充分之间的矛盾,满足人民群众多元需求,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进一步强化队伍建设,着力提升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的能力;进一步强化司法责任意识,落实司法为民要求,改进司法作风,提升审判执行工作质效;进一步强化监督、管理,规范司法行为,提升拒腐防变能力;进一步强化基层基础建设,夯实发展基础,提升司法保障能力,积极适应和服务全县经济发展新常态,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司法保障。”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