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专门金融法庭深圳金融法庭敲响第一槌
2018-01-17 08:53:13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肖波
  1月16日,广东省深圳金融法庭公开宣判毕某与深圳市某科技有限公司、王某场外股票融资合同纠纷一案,终审判决深圳市某科技公司返还毕某保证金和收益共851万余元,并由王某承担连带赔偿责任。这是深圳金融法庭正式揭牌办公后敲响的第一槌。

  据介绍,深圳是国内金融企业门类最全、机构最多的城市之一,证券公司营收规模居全国首位,金融业资产规模居全国第三,新兴金融业蓬勃发展,金融领域创新快、模式多,也产生了大量金融纠纷案件。近年来,深圳法院金融纠纷案件持续上升,2017年截至11月底共受理一审金融纠纷案件23639件,是2016年同期的两倍。

  经最高人民法院批准,2017年12月,全国首个专门金融法庭——深圳金融法庭在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正式成立。深圳金融法庭的成立,有利于加强金融审判机制专业化,提升金融审判质效,充分发挥司法裁判对金融市场的指引和规制作用,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