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司机挂断电缆致人死亡获刑三年赔款五十一万
2018-01-17 16:26:48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张维跃
  有道是:小心驶得万人船,一名司机因自己的疏忽大意而付出了沉重代价。近日,江西省上犹县人民法院审理了一起过失致人死亡案件,被告人谢某被依法判处有期徒三年缓刑四年。

  2015年10月26日上午,谢某驾驶自己的货车装载沥青,行至某一路段时,将一根横跨在路面上方的电缆线挂断,导致悬挂于该电缆线的一根钢丝线从电线杆上脱落并横跨公路。谢某发现挂断的电缆线一端挂在其汽车货架上后,停车将该电缆线拿开,尔后径自驾车离开现场。随后不久,曾某及王某搭载其妻子李某先后驾驶摩托车经过该路段时,均因未及时发现悬挂于路面的钢丝线而被挂摔倒在地,导致王某当场死亡,曾某及李某身体多处擦伤。经司法鉴定,王某符合交通事故致重度颅脑损伤而死亡。案发后,谢某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谢某的家属与死者王某家属就民事赔偿达成了赔偿协议,一次性赔偿被害方各项损失51万元。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谢某驾驶机动车辆将悬挂公路上空的电缆线及钢丝绳拉松、脱落并横向悬于正在通行的公路上方一米左右,被告人谢某应当预见悬空的电缆线、钢丝绳可能危害经过此处的不特定的行人和车辆安全,因疏忽大意而没有采取措施,足以危害公共安全,并最终造成随后驾驶机动车经过此处的驾驶人死亡1人,被告人谢某的行为已构成过失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鉴于被告人谢某归案后能如实供述所犯罪行,并能够与被害方就民事赔偿达成协议,并履行完毕,取得了被害方的谅解,法院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