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因多看一眼 男子无故被人暴打一顿 索赔获支持
2018-01-18 14:34:06
     中国法院网讯 (郑宝龙 刘陵雄)  近日,在音乐会所消费的王某怎么也没想到,“只因在人群中多看了一眼”,为自己招来一顿暴打。近日,福建省福安市人民法院审结一起安全保障义务责任纠纷案。

  2015年8月23日,倪某等人从罗江某音乐会所出来后,站在会所门口一辆小车旁聊天,被刚刚进入会所的王某多看了一眼。只因为这一眼,却为王某引来了一顿暴打。当王某走到该会所二楼吧台附近时,被倪某等年轻人无故殴打,致使王某头部、眼睛等处受伤,经福安市公安局物证鉴定室鉴定,王某的伤情属轻微伤。经福安法院查明王某损失共计9279.52元

  福安法院经审理认为,王某在该会所消费,与会所形成了合同关系,该会所理应履行安全保障义务,同时根据娱乐场所管理条例,娱乐场所应当与保安服务企业签订保安服务合同,配备专业保安人员,因该会所未举证证明其与保安服务企业签订保安服务合同并配备专业保安人员在营业场所进行安全巡查,王某在消费时,受到倪某等人无故殴打,与该会所上述安保措施未到位有一定关联,可认定该会所未尽到合理限度范围内的安全保障义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侵权责任法》第三十七条规定,宾馆、商场、银行、车站、娱乐场所等公共场所的管理人或者群众性活动的组织者,未尽到安全保障义务,造成他人损害的,应当承担侵权责任。因第三人的行为造成他人损害的,由第三人承担侵权责任;管理人或者组织者未尽到安全保障义务的,承担相应的补充责任。王某的伤害虽系第三人侵权造成,但该会所作为安全保障义务人,未尽到合理限度范围内的安全保障义务,应承担相应的补充责任。结合本案实际情况,该院酌定该会所承担30%的补充责任,应赔偿王某损失2783.86元,目前已履行完毕。
责任编辑:陈思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