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两院”到曲靖征询代表委员意见建议
2018-01-18 15:49:07
     中国法院网讯  1月17日上午,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云南省人民检察院到曲靖召开征询驻曲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意见建议座谈会。会议由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展宏斌主持。

  今年是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换届之年,为进一步密切和代表委员的联系,省“两院”决定邀请新一届驻曲靖和曲靖选举的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到会,通报近五年省市法院、检察院工作情况,听取代表和委员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首先播放了省“两院”五年工作专题片,省高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宁笙,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戴富才分别介绍了2017年的工作情况。市中院、市检察院书面通报了市“两院”的工作情况。

  “看了宣传片,听了情况介绍,以及平时对两院工作的了解,我认为“两院”工作做得好,非常支持赞同,“两院”坚持司法为民,认真履职,促进经济发展社会稳定。”认真的听取情况通报的基础上,与会代表委员结合自己调研和了解的情况,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省人大代表、曲靖市地方税务局局长、党组书记刘显才认为“两院”切实履行审判和法律监督职责,推动社会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做出了重要贡献。办理的重大案件切实体现法律的权威,确实得到了广泛好评,并建议“两院”进一步加大法律法规宣传,强化实体经济发展支撑,维护企业家的合法权益。

  下步,“两院”将认真吸纳代表、委员的意见和建议,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充分发挥好各自的职能作用,为营造和谐稳定的法治环境、诚信繁荣的市场环境、绿色环保的生态环境作出应有的贡献。座谈会上,刘宁笙、戴富才作了表态发言。刘宁笙表示,高院党组将对收集到的建议意见逐一梳理、认真吸纳,实现推动法院工作发展的目的。

  出席座谈会的还有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朱德光,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王继龙,市中院党组书记、代理院长袁学红,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李卫国等。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