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文登:着眼发展促交易依法解纷争
2018-01-19 11:09:52
     中国法院网讯 (时红霞)  日前,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人民法院经济开发区法庭坚持从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经济发展的大局出发,积极参与开发区管委组织的涉韩资企业纠纷协调会,依法提出合理建议,引导企业理性权衡利弊,在不耽误生产经营的前提下通过合理正当的法律途径解决问题,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据了解,某汽车配件公司与某物流公司均系韩资企业,双方签有长期运输合作协议。同时,物流公司又与某仓储公司签订了仓储协议,约定所运输的货物均存放在仓储公司仓库内。合作过程中,汽车配件公司与物流公司产生矛盾,汽车配件公司遂通知解除其与物流公司之间的运输合同,另行招标。物流公司以汽车配件公司拖欠运费为由立即通知仓储公司,禁止汽车配件公司提货。面对到来的提货者,仓储公司以物流公司拖欠其仓储费为由拒绝放货。三方僵持不下,多日协商不成,汽车配件公司已停产一天。由于汽车配件公司效益很好,与其他企业之间还存在大量的供货合同,如继续停产,延期交货,将会导致巨大的经济损失。

  为妥善解决三方企业之间的纠纷,开发区管委会召集开发区法庭及其他相关部门展开协调。法庭经了解得知,存入仓储公司的货物数量庞大,如果搬迁,可能需五天的时间才能运完,耗费时间较长;如果强制搬迁,各方不配合,易引起各方冲突;同时,如果不考虑汽车配件公司停产与否,直接让企业通过诉讼解决纠纷,既容易加剧企业之间的矛盾,增大抵触情绪,也不利于汽车配件公司及时恢复生产。在这种情况下,法庭从既不耽误生产又要合理解决问题的角度出发,积极建议三方企业要从物权归属、经济利益及长远发展等多方面考虑利害关系和法律后果。最终,根据法庭的意见,在管委会的协调下,仓储公司同意汽车配件公司取回货物,使得汽车配件公司得以顺利恢复生产。三方之间有关运费、仓储费纠纷,已按法律程序提起诉讼。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