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中院探索破产案件审理服务经济发展
2018-01-19 14:27:48
   中国法院网讯(吴凰汇 陈雁) 1月18日,广西防城港市中级人民法院成功组织召开广西泛亚物流有限公司破产清算案第一次债权人会议,为下一步破产清算工作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债权人、破产企业管理人、破产企业原法定代表人的委托代理人、企业职工代表及案件合议庭成员参加了会议。

  据了解,南宁市金通小额贷款有限公司以广西泛亚物流发展有限公司不能清偿到期债务,明显缺乏清偿能力为由,向防城港市中级人民法院申请破产清算,该院于2017年11月7日依法裁定受理,并指定北京大成(南宁)律师事务所担任管理人。

  该破产清算案涉及各类债权人8位,申报债权总额高达8.67亿元。会上,合议庭通报了案件审理情况,指定了债权人会议主席、会议监票人。会议听取了管理人作执行职务工作报告、债权人财产状况报告及相关提请议案的说明,债权人投票表决通过了三项议案,并就破产清算案件的有关问题向管理人进行了现场询问。

  会议各项议程规范紧凑,秩序井然,圆满完成了既定议程,充分保障了债权人的各项合法权益,增强了债权人对案件清算审理工作的理解与支持,为该院监督管理人和债务人、加快推进清算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为探索加强破产案件的审理积累了成功经验。

  据悉,近年来受经济结构调整、产业转型等因素影响,防城港市企业破产案件数增长迅速。2017年下半年至今,防城港市中级人民法院共受理了12起破产案件,而自2007年《破产法》实施以来至2017年上半年,该院未受理过相关破产案件。

  防城港市中级人民法院高度重视破产案件的审理,深刻把握做好破产审判工作的重要意义,站在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高度,勇于担当,进一步发挥审判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职能,按照中央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稳妥处理“僵尸企业”的总体要求,严格依照相关法律规定,积极探索推进破产案件的审理进程,并及时公开审理进度,最大限度保护债权人和企业职工的合法权益,努力为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