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文山中院新招录人员赴砚山学廉政
2018-01-19 14:40:05
图为参观廉政文化长廊。
     中国法院网讯 (王继武)  1月17日下午,云南省文山州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全州两级法院70余名新招录(聘)人员赴砚山县人民法院、砚山县王有德故居参观学习,亲身体验法治文化并接受廉政警示和爱国主义教育,促进新招录人员端正思想,廉洁从政,为上岗后做好法院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当天下午,新招录(聘)人员在文山州中级人民法院政治部副主任黄一峻带领下,参观了砚山县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和文化长廊。砚山县法院解说员从不同角度对东西方法治文化发展历程、砚山县法院历史沿革、院训精神和“三位一体”网格化诉讼诉服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引导参观人员到刑事审判法庭、廉政文化长廊接受廉政警示教育。随后,全体新招录(聘)人员前往砚山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王有德故居参观学习,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学习结束后,新招录人员一致表示:对砚山法院以“公生明、廉生威”为主题打造的廉政教育展厅和“端身如砚、执法如山”的法院院训印象深刻。这次参观学习,既对新中国法治文化建设进程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事迹有了深入了解,也对新时期如何做好法院工作、服务好人民群众有了新的认识,是一次非常有必要和有意义的岗前学习。到岗履职后,一定会尽快熟悉和掌握工作技能,坚持严格公正司法,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展现新作为。

  据悉,此次集中学习结束后,该批新招录(聘)的同志将于1月21日奔赴到全州9家法院的70余个岗位上开始履职。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