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应用法学研究所办2017级博士后开题报告会
李少平吕忠梅张述元胡云腾出席
2018-01-22 09:33:59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赵霞
  1月21日,中国应用法学研究所博士后工作站在京举行2017级博士后开题报告会。李少平、吕忠梅、张述元、胡云腾等博士后合作导师参加了本次开题报告会。

  参加开题的12名博士后围绕刑法出罪事由、环境司法解释方法、司法公开制度、裁判文书说理问题、法院管理方式、诉调对接机制、互联网诉讼程序等题目,汇报了自己的选题情况、研究思路、立场方法、基本观点等,并回答了专家提问。出席开题报告会的各位导师根据博士后人员的选题论证情况,现场对选题的预期价值和研究方案的可行性进行评审,提出了修改完善意见以及研究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

  在最后评议阶段,李少平指出:中国应用法学研究所博士后工作站目前是全国政法系统唯一的博士工作站,全体博士后要围绕司法工作相关重大问题进行攻关研究,牢固树立问题意识和国情意识,充分利用高端研究平台的优势,提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严谨科学,求真务实,提出切实解决实际问题的研究报告,展现应用法学特色。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