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高院到玉林市征求人大代表意见和建议
2018-01-23 09:31:57
     中国法院网讯 (李宏声)  1月22日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派出自治区纪委驻高院纪检组副组长梁常军一行三人到玉林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了十名新一届驻玉自治区人大代表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玉林市中院常务副院长温文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梁常军副组长向人大代表通报了2017年全区法院的主要工作情况。在听取了法院工作汇报后,人大代表纷纷畅所欲言。他们认为,2017年全区法院紧紧围绕“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统筹推进审判执行、司法改革、基层基础建设和队伍建设等七项重点工作,并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审判质量与效率不断提高,审结了50多万件案。特别是在执行工作方面,创新对“老赖”的惩治方式方法,促使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群众满意度不断提高。

  座谈中,人大代表对法院工作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如党的十九大代表、市公安局玉州分局刑事侦查大队副大队长黄墁在发言中提出,建议进一步加强公、检、法几家部门的通力合作,对重大刑事案件的打击、公安人员出庭作证等,要形成有效的交流探讨机制,对未成年人及留守儿童的保护等要加大力度。玉林市政府投资项目评审中心主任科员陈小燕建议,法院要进一步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加强对企业合法权益的保护力度,为企业的发展营造良好的氛围。玉林市农村产权交易中心董事长、总经理罗琼涛提出,要加大对失信的被执行人的曝光和处罚力度。其他的人大代表对如何提高审判质量与效率、加大人民调解工作力度促基层矛盾的化解、创新普法宣传方式方法等方面也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梁常军副组长听了人大代表的发言后作了表态。他指出,感谢人大代表对法院工作的关心与支持,大家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很有针对性和建设性,会后将及时把意见和建议向党组汇报,认真研究相关的落实措施,并作出积极回应,自觉接受人大的监督,促进全区法院工作更好的发展。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