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区法院:执结长达十年涉民生执行案件
2018-01-24 10:42:25
     中国法院网讯 (陈延光)  1月17-19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兴宁区法院执行干警不辞辛劳奔赴贵州省安顺市扣划了被执行人20多万元的银行存款,顺利执结了一起拖欠长达十年之久的涉民生执行案件。

  南宁市某建筑劳务公司与广东某建筑工程集团公司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一案,南宁市中级人民法院于2008年8月审理完毕,被告应当支付原告工程款35万多元,并负担诉讼费1万多元。判决生效后,被告没有主动履行,权利人于2008年11月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在执行过程中,仅执行得款21万元,尚有14万元本金及利息不能执行到位。因未发现被执行人有其他可供执行的财产,法院于2009年5月依法裁定终结本次执行程序。

  转眼将近十年过去了,2017年9月申请执行人向法院申请恢复执行,法院受理后,及时对被执行人广东某建筑工程集团公司的财产情况进行了调查,但无所获,导致该案执行效果不理想。由于本案的工程款主要涉及30多位农民工朋友的工资,能不能让这些农民工兄弟在2018年春节前全部拿回属于自己的血汗钱,始终牵挂着兴宁区法院执行干警们的心。

  为此,执行干警专程来到被执行人广东某建筑工程公司贵州分公司所在地调查被执行人的财产状况,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当地银行查到该分公司有可执行的存款,遂依法划拨了其账户余额14万本金及利息共计20多万元,一起拖欠长达十年之久的工程款终于执行完毕,预计春节前这笔款项将会支付给申请执行人南宁某建筑劳务公司,再由公司发放给农民工兄弟,让他们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责任编辑:田北北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