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进入2018 “两会”时间
2018-01-24 14:04:19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汪艳
  1月23日上午,2018年陕西省“两会”新闻发布会在西安召开。政协陕西省第十二届一次会议将于1月24日开幕,陕西省第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将于1月25日开幕,会期均为6天半,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就绪。

  陕西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韩水岐通报了陕西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的筹备情况。此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大会的职责,听取审议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审查批准省2018年计划和预算,听取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和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选举产生陕西省新一届国家机关领导人员和陕西省出席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据介绍,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期间,大会秘书处共收到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569件(以下简称建议);大会闭会期间,收到代表建议7件。至此,代表建议共计576件。其中,省人民政府办理547件,省法院办理5件,省检察院办理1件,省级党群系统办理51件。有28件为多部门合办。目前,这些建议已全部办理完毕,办理情况的报告将印发本次大会。

  陕西省政协秘书长闫超英通报了陕西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的筹备情况。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总结政协陕西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的工作,确定政协陕西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的任务,动员和团结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为践行“五个扎实”要求,落实“五新”战略任务,实现追赶超越贡献力量。

  会议期间,来自32个界别的570多名新一届省政协委员将围绕中共十九大确定的宏伟蓝图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立足陕西追赶超越的定位,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

  目前,陕西“两会”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会议报告、文件起草已全部完成,提案征集工作已全面开始,会场布置完毕,住宿、用餐等服务安排到位,所有工作人员进入了工作状态。

  据悉,安徽、新疆两省份早在1月21日就进入“两会时间”,2018年的省级两会也就此拉开大幕。在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各地将如何规划发展路径、明确哪些发展目标,备受瞩目。此次省级两会还将完成省级人大、政府、政协的集中换届,多数省份还将选出首位省级监察委主任。多地在启动会议筹备工作时,也特别强调了换届纪律和会议会风。
责任编辑:刘瑞红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