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法官出马 近两万公斤小麦补偿物被追回
2018-01-24 16:24:23
     中国法院网讯 (杜鑫 李夏夏)  “我们来给执行局的李畅飞庭长送锦旗哩!”1月23日下午4点多,河南省沈丘县人民法院门口热热闹闹地围聚了一群人,毛寨行政村小毛庄第十村民组的村民代表毛某某开心地说道。

  在外办案的执行法官李畅飞闻讯赶回,将几位村民代表迎进办公室,为他们端上热茶。村民代表毛某某握住李畅飞的手:“李庭长,村委会把小麦给我们了!这多亏了您管这件事,我们毛寨行政村小毛庄第十村民小组全体村民给您送锦旗来了,谢谢您,实在太谢谢您了!”

  事情还要从十年前说起。1997年6月27日,被告沈丘县北杨集乡毛寨行政村村民委员会因建学校,占用原告沈丘县北杨集乡毛寨行政村小毛庄第十村民小组耕地2.5亩,双方签订协议,自1998年起每亩地补偿原告小麦400公斤。可自协议签订后,被告一直没有履行协议。第十村民组村民每年都找到村委会要说法,但都被村委会以各种理由推脱,直到2017年,第十村民组的村民决定不再忍让,于2017年1月将沈丘县北杨集乡毛寨行政村村民委员会告上法庭,要求村民委员会返还土地,补偿小麦18000公斤。

  该案判决后,被告拒不履行其义务。为了不让判决变成一纸空文,2017年5月,第十村民小组申请强制执行。执行局执行法官李畅飞接手该案件后,对村民代表做了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安抚他们激动的情绪。

  在接下来的半年时间内,李畅飞数十次来到毛寨村委会,做村委会干部的思想教育工作,普法释法,规劝行政村干部履行判决义务。2017年12月底的一天,村委会召开村民代表大会,李畅飞庭长冒雨前来,倾听大家的心声,并从情理法的不同角度,给村两委干部和村民们就案说法。

  2018年1月20日,李畅飞法官接到了村委会干部的电话:“李庭长,我们开完大会后想了,该我们承担的我们必须得承担,您说得对,我们作为干部,不能违法,要起模范带头作用……”听了村委会干部的话,李畅飞法官露出欣慰地笑容。于是,这起持续了近十年时间的纠纷终于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责任编辑:刘瑞红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