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男子持刀抢劫酒店前台获刑一年六个月
2018-01-25 15:17:05
     中国法院网讯 (牟文洁)  90后男子马某凌晨持刀具抢劫某酒店前台,遭酒店服务人员反抗后,使用刀具进行暴力威胁。马某抢劫未得逞后逃跑,后被公安机关抓获。近日,北京市昌平区人民法院一审判决马某犯抢劫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四千元。

  据悉,当天早上5点左右,被告人马某来到酒店前台抢劫,当时只有王某和保洁员在,两人将马某按倒在地,然后去夺其从抽屉中拿的钱。马某随即从衣服中拿出一把刀放在王某嘴边,后保洁员与之撕扯,最终从马某手中将钱夺回。马某趁机逃跑,王某随即报警。

  经查:当时快过年了,马某身上没钱,就想抢些钱,抢劫的地点是随机选择的。抢劫前一日,马某在大兴区买了口罩、手套和刀具后,坐公交来到昌平区,到了夜里在路上四处溜达,一直溜达到凌晨。早上5点左右时,马某走到了酒店的门口,看到大堂里没人就走了进去抢劫。马某称,当时根本没看到前台有人在,后来在与王某、保洁员撕扯过程中,掏出了兜里的刀子。马某表示,其掏出刀并非真的想伤害酒店工作人员,只是为了顺利逃跑。最后,马某在网吧被民警抓获。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马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暴力手段,强行劫取他人财物,因意志以外原因而未得逞,其行为已构成抢劫罪,系未遂,依法应予惩处。鉴于被告人马某如实供述犯罪事实,认罪态度较好,系犯罪未遂,依法予以减轻处罚。最终,法院判处被告人马某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四千元。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