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荆州中院集中发放执行款3141余万元
2018-01-25 16:10:01
     中国法院网讯 (张薇)  1月23日上午,在湖北省荆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冬日暖心”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活动现场,54名当事人领到了3141.706万元人民币,市党代表、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现场监督。

  据了解,为最大限度保护农民工等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有效化解社会矛盾,元月起,荆州中院在全市范围启动为期两个月的涉农民工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和兑付专项行动,着力解决涉及农民工等弱势群体切身利益的劳动报酬、交通事故、工伤赔偿等8类纠纷案件执行问题。

  当天,荆州中院联合荆州区法院、沙市区法院,对已执行到位的执行案款及司法救助金进行集中发放,其中,涉农民工执行案款70.8465万元,涉金融债权执行案款3054.1595万元,司法救助金16.7万元。

  年关将至,人民群众对执行案款兑现的期待日益强烈,特别是涉民生案件执行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荆州中院副院长施德胜介绍,全市法院将切实强化组织保障,把涉民生案件执行行动作为岁末年初法院工作重点,用实际行动将申请执行人“纸上的权利”兑现为“真金白银”。

  据悉,荆州两级法院将进一步畅通绿色通道,对案件事实清楚,法律关系明确的拖欠农民工工资纠纷进行快立、快审、快结,符合先予执行法定条件的,及时裁定先予执行。进一步强化执行措施,加大对恶意欠薪、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的打击力度,严格落实执行款物管理的有关规定,对执行到位的款项,及时交付申请执行人。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