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莹颖案嫌犯律师要求延期审判 称2月审判太早
2018-01-26 09:24:4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美媒报道,赴美失联的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案嫌犯克里斯滕森的律师日前称,2月的审判对于这起案件而言太早、太快了,要求延期审判。法官将在2月2日之前对这个动议做出回应。审判原本定于2月27日进行。

  当地时间1月22日,克里斯滕森的辩护律师提案要求法院撤销所有审前最后期限、审前最后的会议和陪审团的审判日期,并要求安排一次会议来解决未来的日程安排。

  去年十月,被告曾要求审判延期,但法官否决了这一要求,因为该案不是死刑案件。现在,辩方称,2月的审判对于这起案件而言太早太快了。

  辩方在动议中写道:“双方都意识到,这个案件有可能会判处死刑,2月份的审判日期是不切实际的。”

  法官可以在2月2日之前对这个动议做出回应。

  上周五(1月19日),美国联邦检察官办公室公布了美国司法部长的决定——对章莹颖绑架至死案的嫌犯克里斯滕森以死刑罪起诉。这份由司法部长签署的文件指出,根据大陪审团2017年10月3日对克里斯滕森提出的追加起诉书内容,嫌犯故意非法挟持、禁锢、诱骗、绑架、劫持章莹颖并最终导致其死亡,以死刑起诉嫌犯是合理的。

  据报道,26岁的中国访美学者章莹颖,毕业于北京大学。她于2017年4月前往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UIUC)交流学习。2017年6月9日,章莹颖坐上一辆黑色土星轿车后失踪。美国联邦调查局(FBI)于6月30日逮捕嫌犯克里斯滕森,之后被控以绑架罪和杀人罪。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