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泉港法院:创新“微信+司法”便民服务
2018-01-26 10:54:37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詹旋江
  “通过微信接收材料真的很方便,省得我再跑一趟。泉港法院这种工作方式很给力!” 收到开庭传票的王某连连称赞。

  为不断满足群众的司法需求,福建省泉州市泉港区人民法院借助微信平台“短、平、快”优势,探索打造“掌上办案平台”,针对不同的案件情况分别组建微信群,在线组织调解,同时做当事人的思想工作,以案释法,以法明理,促进纠纷及时化解。

  据介绍,该院结合实际创新“微信+司法”便民服务机制,相继推出“微信+立案”“微信+调解”“微信+证据传输与质证”“微信+送达”等举措,让群众少走冤枉路,减轻诉累。自去年8月以来,该院共通过微信在线审查起诉材料84份,预约立案72件,预约立案成功率100%,平均办案周期缩短26天,当事人足不出户即可享受司法便利。
责任编辑:阴鹏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