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滑县法院深入校园开展诚信教育宣传活动
2018-01-26 11:15:26
     中国法院网讯 (张宁宁)  “自觉遵守考试纪律,公平参与考试竞争...创诚信校园、树诚信学风、做诚信学子”,1月25日下午,河南省滑县道口镇第一初级中学七年级教室内传出庄严有力的宣誓声,来自该校七年级的60余名学生代表在滑县人民法院未成年人案件综合审判庭法官的带领下集中宣誓,承诺做诚信考生。

  据了解,为营造诚实守信的校园氛围,提高在校中学生诚信意识,滑县法院未成年人案件综合审判庭的法官们来到滑县道口镇第一初级中学开展了诚信教育宣传活动。在带领学生宣誓前,法官结合法院执行工作向同学们讲解了诚信的意义和重要性,介绍了执行案件的程序、诉讼风险的告知、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裁定后果、拒执罪构成要件等法律法规知识,同时也表达了法院打击老赖、创建诚信文明社会的坚定决心,号召同学们要诚实守信,诚信考试、诚信做人,积极营造诚信的良好校园风尚。

  除了讲解诚信知识,法官还和同学们进行了积极互动,发放与未成年人、诚信有关的法律知识宣传页,耐心回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最后,法官们还为到场的学生们发放了精心准备的考试用品,预祝同学们在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