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南充中院到南部县征求代表、委员意见建议
2018-01-26 14:16:59
     中国法院网讯 (游弋)  1月25日,四川省南充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贺臻福一行深入南部县,征求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对2017年全市法院工作报告的意见建议。南部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黄海燕主持座谈会。

  会上,贺臻福围绕“不忘法治初心”这一主线,从职责使命、审判执行、司法公信、司法民主四个方面,向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专题通报了2017年全市法院主要工作情况,并就2018年工作打算进行了说明。

  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济表示,近年来,两级法院始终贯穿司法为民理念,工作亮点纷呈,成绩可圈可点。他希望两级法院进一步加强执行力度,利用铁腕手段严厉打击“老赖”,重拾社会诚信。更加重视司法公信建设,积极邀请代表、委员旁听案件审理,利用微信等网络平台,深度进行法制宣传,为平安南充、法治南充建设提供法律保障。

  该县政协副主席罗加瑞认为,这些年,县法院工作更接地气,法院权威和形象进一步提升,在案件增加、法官人数减少的情况下,各项工作依然能出色完成,经验做法值得推广。希望上级法院能关爱法官的身心健康,提高法官待遇,留住办案人才,并在文化建设和法治宣传上下功夫,将党政机关、公职人员纳入宣传范围,形成法治建设合力。

  与会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对两级法院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全市法院工作,围绕法进校园、送法下乡等法治宣传形式、关爱妇女儿童权益、提升队伍素质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贺臻福表示将认真梳理大家的意见建议,充分吸纳到今后的工作中,切实提高社会满意度,推动全市法院工作再上新台阶,并希望各位代表、委员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法院工作,在增进社会各界对法院工作的认识和理解上发挥更大作用。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