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湘潭市中院首次公开竞选破产管理人
2018-01-26 15:45:27
     中国法院网讯 (尹静)  1月24日上午,湖南省湘潭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湖南有色湘乡氟化学有限公司破产管理人竞选会议,来自长沙的5家律师事务所和破产清算公司前来“面试”。经抽签、演讲、评选等程序,最终选定湖南菊明破产清算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为破产管理人,湖南华阳睿同破产清算有限公司为破产管理人备选机构。这一举措开了湘潭市法院竞选破产管理人之先河。

  据了解,为充分保证竞选程序的公开、公正,所有评审人的手机统一上交,由监督人员保管。会上,主持人介绍本次竞选的会场纪律及评选规则后,组织各家机构进行了现场抽签,选定竞选演讲顺序。5家机构先后介绍了自身强项、团队组成、破产管理经验及破产方案。评审人从管理能力、工作方案、报价方案等方面进行了现场询问。演讲结束后,每位评审人分别选出一家正选单位和备选单位,得票最高的入选。经过两轮投票,最终选定上述两家破产机构。

  该院通过公开竞选,让执业经验丰富、业务能力过硬、职业责任感强的破产机构上岗,不但为破产案件的顺利进行奠定了良好基础,也为以后审理破产案件积累了有益经验。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