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检法印章成堆 湖南一城中村制假窝点被捣毁
2018-01-27 15:05:07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史卫燕
  为掩人耳目,男子寻觅城中村拆迁房,携妻儿创建制假贩假“家族企业”。历经半个月的缜密侦查后,湖南衡阳铁路公安处近日将这一隐匿在城中村的制假贩假窝点一举捣毁,当场收缴各类假证假章5万余件,抓捕作案人员2名。令办案人员惊讶的是,在黑兮兮的小作坊内,住建部、湖南省教育厅、多地公检法等政府机关印章竟然成堆。

  1月5日21时20分许,旅客王某(男,53岁,湖南省衡阳县人)持假铁路职工工作证,欲从衡阳火车站安检口进站乘车,被衡阳铁路公安处查缉民警当场查获。

  经对持假铁路工作证进站旅客询问,他们普遍反映证件来自衡阳市华新开发区某农副产品综合市场,一个共同的地址名字引起民警警觉,为掌握确切情况,衡阳铁路公安处立即派出警力前往摸排调查。

  走访中,民警接到群众反映,某城中村出租房的一对夫妻,无正当职业,经常有快递寄出,有重大嫌疑。经民警核实该夫妻为周某(男,44岁,湖南省双峰县人),彭某(女,41岁,湖南省双峰县人),民警还发现彭某有制贩假证前科,侦查员遂对该两人进行重点侦查。

  历经半个月追踪调查,摸清犯罪嫌疑人制贩假证的活动规律后,1月25日,衡阳铁路公安处决定收网。当日10时许,民警将满身携带假证,正赶去贩卖的嫌疑人周某当场抓获。而后,民警从周某身上搜到他们制贩假证窝点的钥匙,在衡阳市华新开发区某市场一个城中村的拆迁房内,民警当场收缴大量假证假章及半成品,同时,民警紧急联动,将正在出租房内制作假证的彭某当场抓获。

  在制假窝点,查获电脑、打印机、过塑机等一批制假设备,缴获国家机关、公检法等政府机关单位印章、钢印以及假铁路工作证等各类证件成品和半成品共计5万余件。
责任编辑:刘瑞红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