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中院召开2018年全市法院立案与诉讼服务工作会议
2018-01-28 16:52:02 | 来源:中国法院网
  内蒙古赤峰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2018年全市法院立案与诉讼服务工作会议,赤峰中院副院长于金湖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各基层法院分管立案工作副院长、立案庭庭长及中院立案一庭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于金湖总结了过去几年全市法院立案与诉讼服务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并指出,2018年,全体立案干警要提高大局意识,明确政治责任、加强紧迫感,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新阶段敢于担当、勇于奉献,为提高赤峰市两级法院司法服务水平、促进社会全面发展做出贡献。要提高服务意识,以人民群众司法需求为中心开展工作;提高工作的规范化水平,推动各项工作整改落实;深化诉讼服务网建设,加快诉讼服务信息化运用水平;要加强队伍建设,打造政治过硬、业务过硬、工作过硬的立案队伍;要制定工作方案,加强业务学习,形成争先创优的工作氛围;加强宣传工作,传播司法服务正能量,激励干警工作热情,展现法院窗口良好形象。

  各基层法院立案庭庭长就本院立案及诉讼服务工作做总结并交流。随后,与会人员讨论通过了中院最新制定的《立案工作流程管理规定》。

  此次会议还提两级法院立案庭要把讲政治、顾大局放在首位,在工作中既要坚持法律原则规定,又要讲究工作方式方法,要努力把各类矛盾纠纷化解在初期和源头;要提高立案工作专业水平,在送达、管辖、繁简分流、小额速裁、诉前保全、诉调对接等各类工作中,强化规范研究,统一使用标准,提高工作水平;要把诉讼服务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对内服务法官、对外服务诉众都要讲究服务质量,努力建设高水平诉讼服务中心;要强化队伍建设,要积极开展对各环节立案干警工作的评比,建立立案工作奖惩机制,激励干警争先创优。
责任编辑:陈思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