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政协委员分组讨论省法院省检察院工作报告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履职尽责提供高质量司法保障和服务
2018-01-31 16:01:22 | 来源:河北新闻网 | 作者:高原雪 薛惠娟
  1月27日下午,出席政协河北省十二届一次会议的委员分组讨论省法院工作报告和省检察院工作报告。委员们提出,中共十九大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化依法治国实践作出全面战略部署。各级法院、检察院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贯彻落实中共河北省委九届五次、六次全会决策部署,依法正确履行职能,大力提升司法公信力,切实维护司法公正和法治权威,为建设新时代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高质量的司法保障和服务。

  “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势中履职尽责的定位基点。”委员们认为,要依法打击各类刑事犯罪,积极服务精准脱贫攻坚战,严厉打击环境污染犯罪,努力营造良好法治环境,保障中共中央和中共河北省委重大战略实施。要以更大力度推进平安河北建设,以更高质量服务全省发展大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及时回应人民群众的期待,进一步织密扎牢民生司法保障网,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委员们表示,要充分发挥政协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围绕法治河北建设建诤言、献良策,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进程中体现民主监督的价值。要深入开展调研,就破解司法体制改革中的深层次问题、加强司法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等,提出可操作、能落实的意见建议,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提供智力支持。
责任编辑:刘瑞红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