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巧家法院成立民事速裁团队 提速成效初显
2018-02-01 09:29:41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冉启文
  “真没想到,我的案子三天就调解结案还兑现了案款,我只跑了两趟,真是感谢法官高效的办案水平。”近日,案件当事人黎某在云南省巧家县人民法院领取案款1.2万元后,给巧家法院速裁团队点赞。

  近年来,巧家法院辖区民事案件逐年递增。为缓解案多人少矛盾,该院根据上级有关规定,结合本院实际,整合审判资源,在诉讼服务中心成立民事速裁团队,采取主审法官+助理审判员+书记员的模式,审理方式遵循简便、快捷、便民和注重调解的原则,简化办案流程,以实现繁简分流、减轻诉累和提高效率的目的。

  该院民事速裁团队今年初运行以来,三周内审结各类民事案件13件,其中调解12件,撤诉1件。平均结案天数仅为3天,实现了快立、快调、快结,方便当事人诉讼,及时化解社会矛盾,降低诉讼成本,提高了诉讼效率,受到诉讼群众好评。
责任编辑:阴鹏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