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凯元与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干警恳谈寄语
不忘初心怀有梦想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2018-02-02 08:41:52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刘婧
  1月31日上午,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陶凯元与最高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庭、政治部、研究室、审管办、新闻局等部门的同志一道,来到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召开以“光荣与梦想·使命与担当”为主题的恳谈会,北京知识产权法院部分法官、法官助理代表敞开心扉畅谈理想追求、现实困惑和高远志向,陶凯元认真倾听和记录,不时插话互动。

  在最后的讲话中,陶凯元指出,北京知识产权法院是中国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的一面旗帜,是世界观察中国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窗口,是专利、商标授权确权标准的直接守护者,是当之无愧的全国司法改革的先行者和探索者,地位和作用极其重要。陶凯元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和感悟,以“我是谁,我从哪里来,我要到哪里去”这三个哲学上的终极问题为切入点,与大家分享对知识产权的情怀、理想与追求,引起干警们的强烈共鸣。

  陶凯元特别指出,知识产权审判要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强化知识产权的创造、保护和运用。要按照十九届中央深改组第一次会议的重大部署,加强知识产权审判领域改革创新,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司法保护主导作用,完善知识产权诉讼制度,加强知识产权法院体系建设,加强知识产权审判队伍建设,不断提高知识产权审判质量效率。希望广大知产法官不忘初心,心怀梦想,志存高远,勇于担当,为我国知识产权司法保护事业奉献青春和力量。

  最高人民法院、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干警代表共90余人参加恳谈会。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