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推动法治进程十大案件”评选结果揭晓
徐玉玉案于欢案等案件入选
2018-02-02 10:52:50
   中国法院网讯(罗书臻) 由最高人民法院与中央电视台联合举办的“2017年推动法治进程十大案件”评选活动2月1日上午揭晓结果,徐玉玉被电信诈骗案、于欢故意伤害案等十个案件入选,最高人民法院审委会专职委员胡云腾宣布评选结果,最高人民法院新闻发言人林文学主持揭晓活动。

  入选“2017年推动法治进程十大案件”的案件是:徐玉玉被电信诈骗案、于欢故意伤害案、王力军无证收购玉米被宣告无罪案、简阳市政府被诉公告违法案、王老吉加多宝红罐装潢纠纷案、全国首例“毒跑道”公益诉讼案、全国首例电商平台打假案、奢侈“包包女”拒不执行判决被搜查案、“百名红通”1号杨秀珠回国受审案以及卢荣新无罪释放案。

  据了解,该评选活动启动后,广大网友纷纷通过最高人民法院微信公众号、央视新闻两微一端等媒体进行投票,共获70余万张票。同时,由来自北京大学、人民大学等高校的众多知名法学家,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媒体资深新闻传播专家以及最高人民法院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的35人专家评审团对初评案例进行投票评选。根据网友投票结果和专家评审团的评审意见,最终确定了入选案件。

  胡云腾在讲话中指出,这次评选出来的十大案件,是全国法院一年来审理的2500多万起案件的典型代表,彰显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法治精神,体现了司法裁判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重大典型案件的引领作用,进一步加强典型案例的收集、整理、研究和发布工作,让更多的群众来亲历、参与和促进法治建设。要不断推进司法体制改革,扎实抓好各类审判执行工作,努力增强人民群众对法治进程的监督权和参与度,提升人民群众对法治进程的获得感。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