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尼特左旗法院设立“金融法庭”助力地区经济
2018-02-02 14:35:2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李爱平
  1月29日,内蒙古自治区苏尼特左旗人民法院召开“拓宽审判职能、护航金融生态”座谈会,讨论研究了《苏尼特左旗人民法院为我旗金融机构提供优质司法保障的实施办法》、设立“金融法庭”、成立“金融债权纠纷诉调对接中心”等事宜,努力为经济和金融行业健康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金融法庭”是苏尼特左旗法院工作一大亮点,探索建立专业化的金融审判机构,是拓展审判职能的一项创新型举措。在下一阶段的工作中,该法院将进一步创新工作机制,加强与金融行业的联系沟通,切实提升司法保障和服务金融业的能力和水平。

  《苏尼特左旗人民法院为金融机构提供优质司法保障的实施办法》覆盖面广、操作性强,能够确保金融债权案件快立案、快保全、快审理、快执行,对提高金融债权司法清收成效能够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该旗法院在信用联社设立“金融法庭”,以“金融法庭”为平台,整合基层人民调解机构的资源,成立“金融债权纠纷诉调对接中心”,并承担全旗金融债权案件的调解和诉讼对接工作,对加强部门间沟通协调,强化风险信息共享,形成执行、化解金融债权案件的工作合力,打击逃废金融债权行为,改善金融借贷环境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该旗政府副旗长贾志刚要求,全旗各部门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积极落实,务求实效,逐步建立金融债权案件的审批通报和下一步的交流共享机制。宣传部门要加强金融风险、债权等方面知识的宣传解释工作,把好的金融案例宣传到牧民群众当中去。法院要进一步为金融机构做好服务,逐步把好的经验、做法拓宽到更多的领域,确保2018年法院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