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会昌:法官直面代表委员 解疑答惑受欢迎
2018-02-05 09:40:08
     中国法院网讯 (邹桃生 赖超)  “法院在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中有哪些得力措施?”“破解执行难方面有哪些新举措?”“法院在司法责任制改革有哪些成就?”……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出的问题,都得到了与会法官详细认真的解答。这是2月2日至4日江西省会昌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会昌县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各代表团分组审议法院工作报告时的一个个场景。

  为更好地争取代表、委员对法院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在今年会昌县“两会”期间,该院连续数天派出院领导、中层干部和部分法官,分别前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十六个分组审议会场,听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参会法官在认真做好意见收集和记录的同时,还耐心地对代表委员提出的问题当面作出负责任的解答,受到与会代表、委员的普遍好评。

  近年来,会昌法院采取一系列措施,全面加强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联系,以积极的态度对待人大、政协对法院工作多种形式的监督和指导。如成立了代表委员联络室,建立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制度,给代表委员们发送联络卡,为他们与法院沟通开设了“绿色通道”;对代表委员监督的个案、人大和政协督办、转办的案件认真审查,及时办理、反馈,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坚持向人大及其常委会报告法院各项工作,在“两会”期间,派出人员到各代表团听取代表、委员对法院工作报告的审议意见;主动走访代表委员,或向代表委员发放征求意见表,收集代表委员对法院工作提出的批评、意见和建议;主动邀请代表委员旁听重大或受社会关注的案件庭审,自觉接受监督。

  据了解,在2017年开展的各教育活动中,会昌法院共向代表委员发放征求意见表120余份,收集意见和建议60多条,对意见和建议认真进行了对照、整改。多措并举为推进法院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发挥了重要作用,得到了当地党政领导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
责任编辑:刘瑞红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