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取苹果iCloud账号 售卖公民信息牟利被判刑
2018-02-05 09:59:58 | 来源:检察日报 | 作者:施智威
  在网上获取苹果手机用户iCloud账号信息后,利用专门软件进行“扫号”,获取用户的iCloud账号密码,随后将获取的有效账号信息卖给他人,非法牟利。近日,经浙江省缙云县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以侵犯公民个人信息罪判处被告人李文波等6人有期徒刑三年至缓刑不等的刑罚,各并处罚金。

  2016年3月至10月,李文波、尹苏文、袁满、李猛、刘鹏、张继坤等人在网上获取大量的苹果手机用户iCloud原始账号信息,之后李文波等将获得的海量数据信息导入“财神”等软件进行筛选、碰撞,获取正确的账号、密码、登录记录、消费情况、余额等信息,然后将获取的信息在苹果官网验证,将有余额的账号信息进行整理,以相应折价或直接以每条不等的价格在网上售卖给他人,从中获利。

  经查,李文波共出售苹果手机iCloud账号信息4万余条,获利3万余元;尹苏文、袁满、李猛、刘鹏、张继坤分别出售了几百条至几千条不等,非法获利3000元至1.6万元不等。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