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海关摧毁一个涉嫌走私废塑料的犯罪网络
2018-02-05 20:58:08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王晓丹
  深圳海关日前在深圳、广州、惠州、佛山等地同步开展大规模查缉走私行动,摧毁一个涉嫌走私入境废塑料5万余吨的走私网络,抓获犯罪嫌疑人12名。

  据深圳海关有关负责人介绍,2017年9月21日,该关曾摧毁一个利用他人许可证走私固体废物入境的犯罪网络,查证其涉嫌走私入境的废塑料等固体废物1.5万余吨。在该案后续侦办中,海关缉私人员逐步掌握到其他12个犯罪嫌疑人,利用他人许可证走私进口废塑料的犯罪线索。

  经查,涉案犯罪嫌疑人直接在美国、日本等地订购废塑料,再交由揽货和通关团伙,利用其他企业废塑料进口许可证件,从广东多个口岸进口废塑料,然后输至惠州、汕头、佛山等地一些不具有加工生产废塑料环评资质的企业。

  据介绍,这些不具有加工生产废塑料环评资质的企业,生产的塑料制品质量得不到保证,企业在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水、废气也随意排放,对周边生态环境造成严重破坏。

  目前,这个涵盖境外订购、香港转运以及走私通关、境内物流交货、加工生产及流通等全链条多环节的涉嫌走私固体废物犯罪网络,已被海关缉私部门摧毁。

  我国对进口固体废物实施分类管理,在管理目录上分为禁止类、限制类和自动许可类。深圳海关表示,经营、进口和加工固体废物的企业和个人,必须履行备案、报批、申报等相应手续。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