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暖心工程”暖人心 法院助芭蕉村脱贫
2018-02-06 10:33:42
     中国法院网讯 (汤继军)  2月5日,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定点扶贫帮扶点芭蕉村“暖心工程”落成揭牌仪式在芭蕉村举行。“暖心工程”包括一座村民碑、一座凉亭和6个公示墙,“暖心工程”的建成给村民提供了休闲娱乐场所,改善了村容村貌。

  据了解,海南高院党组一直高度重视定点帮扶工作,不断加大帮扶资金投入,为芭蕉村办好事、做实事。2017年,海南高院开拓扶贫思路,推进产业扶贫和就业扶贫,帮助芭蕉村组建了陵水本号蕉盛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发展黑猪、山鸡养殖,当年实现销售收入15万多元;协调启动苦老爹拦水坝翻修工程,使该村近一半农户约250亩农田受益,为发展多样化养殖产业奠定基础;积极配合完成“整村推进”计划,开展法律进乡村、生产救助、走访慰问、助学圆梦行动、十九大精神宣讲等活动。经过努力,芭蕉村目前除有1户因危房改造未完成不能脱贫外,其余106户408人已顺利脱贫,全村贫困发生率控制在0.33%以内,芭蕉村委会已摘掉了“贫困村”的帽子。

  “暖心工程”落成揭牌后,海南省院开展了春节送温暖慰问活动,给贫困农户送去了慰问金和慰问品。
责任编辑:刘瑞红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