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警方押解一名潜逃泰国四年“狐”回国
2018-02-07 14:17:0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田斐 吴疆
  2月6日,在公安部“猎狐办”和湖南省公安厅“猎狐办”的组织指挥下,长沙市公安局“猎狐办”成功将潜逃泰国四年的犯罪嫌疑人袁某鸣押解回国。这是2018年湖南省公安机关“猎狐行动”抓获的首名境外逃犯。

  2013年至2014年,犯罪嫌疑人袁某鸣伙同他人多次利用虚假合同骗取泸州老窖集团“资源交换业务”款2亿元,造成泸州老窖集团1.5亿元的损失。2014年10月18日,长沙市公安局雨花分局经侦大队接到报案后迅速立案,展开侦查,对犯罪嫌疑人袁某鸣批准刑事拘留并上网追逃。

  经缜密侦查,犯罪嫌疑人袁某鸣为逃避打击偷渡出境,辗转东南亚多个国家最后藏匿于泰国。三年来,办案单位采取多种手段加大工作力度,今年1月,犯罪嫌疑人袁某鸣请求自首。2月3日,在泰国执法部门的大力协助下,袁某鸣在曼谷投案自首。2月6日,联合工作组将其押解回长沙。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