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丹寨:互联网直播 让老百姓零距离看庭审
2018-02-07 15:46:47
     中国法院网讯 (赵裕华)  2月5日上午九点,贵州省丹寨县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一起15名被告人聚众斗殴案件。与以往开庭审案不同的是,此次案件通过“中国庭审公开网”进行网络直播,为希望观看庭审活动的群众提供了便利。

  据介绍,该案是2017年6月11日发生在丹寨县龙泉山大登高的一起涉及近百余人持械聚众斗殴案件,案件涉及人数较多、影响较大。案件受理后,丹寨法院合议庭成员在充分阅读卷宗了解案件情况后,多次召开庭前会议准备庭前预案,并决定将该案开庭审理现场通过互联网对外进行直播,确定了开庭时间。

  此次庭审共持续了近八个小时。由于旁听群众多,旁听席座位有限,法院在诉讼服务中心大厅通过显示屏直播该案庭审情况,让未能到法庭旁听的群众在此得到观看。同时,该院还将该案直播的二维码提供给有需要的群众,让更多关心此案且未能到庭审现场旁听的群众通过手机微信随时随地收看庭审。

  截至2月6日上午10点,此起通过“中国庭审公开网”进行网络直播的庭审案件,其点击率已经达到8008次。

  据丹寨法院有关负责人介绍,从2017年年底起,该院对于凡是公开开庭审理的案件均要求直播,主动接受社会的监督,进一步加强庭审规范化,同时也为想观看庭审活动的群众提供了便利,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责任编辑:刘瑞红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