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乌苏:开展道德讲堂 促进民族团结一家亲
2018-02-08 08:56:52
     中国法院网讯 (马红芳)  为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传播各民族团结和睦的社会风气。2月5日下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苏市人民法院开展了以“民族团结一家亲”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全院干警踊跃参与,活动结束后院党组书记、副院长任德惠同志对此次活动的开展情况做了点评。

  此次道德讲堂共有六个环节,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发善心、作承诺、送吉祥。首先由干警唐国强和马倩倩带领全院干警合唱《一家人》其次,由道德宣讲员程诗娟宣讲民族团结道德模范贾扬的事迹,程诗娟同志的宣讲,既为我们开办道德讲堂发挥了示范效应,也宣扬和传播了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在四位干警的一首《中华人民万众一心》朗诵后进入发善心环节,参与活动干警积极发言谈感悟,并表示将在日常生活中积极争做民族团结的倡导者和实践者,在做承诺环节,全院干警起立面对庄严的法徽许下道德的承诺,将坚定坚决发挥模范带头和示范引领作用,为国家安全、各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和谐做出自己的应有贡献;在最后送吉祥环节中,参加活动的各民族干警之间互送小礼物,并握手致意,营造出各民族团结亲如一家的氛围。

  通过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道德讲堂活动,进一步拉近各民族干警距离,推进“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深入开展,促进各民族手足相亲、守望相助,筑起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的钢铁长城,打牢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基础。
责任编辑:刘瑞红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