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海关破获万吨活体山羊走私入境系列案件
2018-02-08 11:14:05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王成
  记者从福州海关获悉,在海关总署统一指挥及多地公安机关配合下,福州海关日前破获走私活体山羊入境系列案件,涉案活体山羊1万余吨、货物交易额达2.7亿元,目前已刑事拘留26人。

  2017年4月,福州海关缉私局得到线索,以黄某为首的走私犯罪团伙专门从缅甸走私活体山羊入境销售。经过近8个月侦查,初步查证涉案的国内走私犯罪团伙与境外走私分子勾结,将来自缅甸的活体山羊从云南瑞丽边境绕过设关地偷运走私进境,涉案走私活体山羊1万余吨,涉货物交易额达2.7亿元。

  1月30日凌晨,福州海关分12个行动组分别在福建、云南、湖北、四川等地同时开展“10·10”走私活体山羊专案收网行动,共抓获犯罪嫌疑人37名,主要目标嫌疑人全部到案,当场查获待售活体山羊700余只,查扣大量纸质账册和电子证据。

  据介绍,该系列案件是福州关区破获的首起走私活体牲畜案件,此次行动一举打掉的3个走私活体山羊犯罪团伙,长期盘踞在云南中缅边境、福建、四川、湖北等地,内部分工明确,形成了国内货主向缅方联系货源并派人前往缅甸收羊,边境走私分子负责偷运入境,国内物流公司负责运输,货主在国内销售的“一条龙”走私链条。

  福州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涉案的3个走私犯罪团伙严重冲击国内部分地区的养殖业和肉类销售市场,造成不公平竞争,扰乱市场经济秩序。
责任编辑:阴鹏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