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高级法院政治部主任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徐家新出席并讲话
2018-02-08 14:01:41
     中国法院网讯 (王睿)  2月8日,最高人民法院召开全国高级法院政治部主任电视电话会议。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徐家新出席,部署2018年人民法院队伍建设工作。

  会议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开启新征程,赋予人民法院队伍建设工作新的使命任务。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持“三个一以贯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着力推进人民法院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高质量发展,锻造既政治过硬又本领高强的法院队伍,为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实现新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着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规范行动。要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来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引导全体干警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到“两个坚决维护”,自觉践行维护核心、绝对忠诚、听党指挥、勇于担当。要实施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提升工程,紧跟司法改革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选准配齐训强基层党组织书记,开展支部规范化建设达标活动,努力把人民法院基层支部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团结引领群众、服务凝聚广大干警、推动法院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选人用人思想和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充分发挥党组的领导和把关作用,着眼把干部人选考准考实,进一步改进干部选任工作,推动形成正气充盈的法院政治生态。要从严从实管理监督干部,把管政治、管思想、管作风、管纪律统一起来,综合运用提醒函询诫勉、个人事项报告抽查核实、专项整治、能上能下等措施,形成管理监督整体效应。要用心用情关心关爱干警,加强法官权益保障,高度重视干警健康问题,切实做好因公牺牲干警抚恤工作,帮助干警解决实际困难。

  会议强调,要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完善法官员额管理制度,加快推进审判团队建设,全面落实法官单独职务序列及工资制度改革,积极稳妥推进内设机构改革,坚定不移将司法改革进行到底。要适应司法体制改革推进教育培训改革,精准实施分级分类培训,用好中国法官培训网,扩大网络培训覆盖面,提高培训质量。要围绕提升干警适应新时代要求的职业能力素养,加强干警服务大局能力、群众工作能力、信息化应用能力、运用新媒体能力的培养提高,加强以审判业务专家、双语法官为重点的人才队伍建设。要构建以忠诚担当、公正为民、中立谦抑、廉洁守纪为主要内容的新时代人民法院文化,把干警职业精神培育贯穿法院工作各个方面。

  最高人民法院政治部全体人员和机关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高级人民法院和新疆高院生产建设兵团分院政治部主任及其他工作人员,解放军军事法院法官管理办公室主任及其他工作人员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刘瑞红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