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法三巡召开巡回区刑事申诉和再审工作座谈会
2018-02-08 22:06:08
     中国法院网讯 (仇晓敏 孙越)  今天(2月8日),最高人民法院第三巡回法庭首次刑事申诉和再审工作座谈会在南京召开。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第三巡回法庭庭长江必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法院工作会议的有关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分析新时代刑事申诉和再审工作面临的问题,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巡回区刑事申诉和再审工作的新举措。

  江必新强调,当前推进刑事申诉及再审工作,应重点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着力解决刑事申诉指导思想与理念的问题,重视和处理好刑法目的与刑事政策、纠正裁判错误与维护司法权威等重要关系;二是着力解决如何使冤错案件得到切实纠正的问题,对此要进一步明确、细化刑法规则与刑事政策,提高对错案危害性的认识并重点解决再审开庭困难及立案标准等问题;三是着力解决缠诉、闹访的问题,重点做好释法析理、心理调适及综合安抚等工作;四是发挥好刑事申诉和再审工作效益,实现舆情控制三同步、倒逼防错以及通过司法建议助推社会治理,充分发挥审判监督的职能作用。

  第三巡回法庭分党组副书记、副庭长王旭光,最高人民法院立案庭副庭长续文纲、审判监督庭副庭长罗智勇以及巡回区各高院的有关领导等参加了会议。三巡刑事审判团队在会中通报了2017年三巡刑事申诉和再审工作情况,各高院领导就本地区刑事申诉和再审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及困难作了发言,并与院本部相关庭室负责人就刑事申诉立案标准、纠正错案机制以及异地指令再审等问题进行探讨和交流。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