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海泉在全国法院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视频会议上强调
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决策部署
为司法权公正高效廉洁运行提供纪律保障
2018-02-09 18:15:48
     中国法院网讯 (罗书臻)  今天(2月9日)上午,中央纪委驻最高人民法院纪检组组长、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刘海泉在全国法院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视频会议上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决策部署,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坚定不移惩治司法腐败,全面推进党的建设,为司法权公正高效廉洁运行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刘海泉指出,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明确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为人民法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指明了前进方向。要结合人民法院实际,切实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学习领会好、不折不扣地落实好。

  刘海泉强调,当前,人民法院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做好纪检监察工作责任重大。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并在监督执纪问责实践中坚决贯彻落实。要巩固拓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纠正“四风”不止步,推动人民法院作风根本转变。要坚持对司法腐败“零容忍”,把查处法院领导干部贪污受贿、失职渎职和审判执行人员以案谋私的问题作为纪律审查工作的重点,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抓早抓小。要切实加强对法官权力行使的监督,切断利益输送链条,扎牢不能腐的笼子。要运用好问责“利剑”,加强对人民法院各级党组织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情况的监督检查。要切实加强忠诚教育,切实加强能力培养,切实加强作风转变,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干部队伍。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