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法院学习贯彻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第二十一次全国法院工作会议精神
围绕大局履职尽责 依法服务发展大局
2018-02-11 09:04:55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闫继勇 曾妍 张慧鹏 陈小康 姜郑勇 陈镇 方茜
  连日来,全国各级法院纷纷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第二十一次全国法院工作会议精神。

  福 建

  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吴偕林要求,全省法院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最高人民法院的部署要求上来,着力高起点推进工作、高质效执法办案、高品质服务人民、高站位深化改革、高标准规范管理、高素质建设队伍,深入推进平安建设、法治建设和过硬队伍建设、智能化建设,深化司法质量变革、司法效率变革、司法动力变革,以高质量发展的目标方向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引领推动新时代福建法院工作实现新发展。

  山 东

  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甲天强调,要认真梳理全省法院各项工作的短板、弱项,不断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进一步研究繁简分流、快慢分道和服判息诉的具体措施,进一步释放改革红利;针对“四风”问题新表现和改革后廉政风险发生转移的实际,要驰而不息正风肃纪,深化司法规范化建设,领导干部要在对党忠诚、严明纪律等五个方面做模范,带动形成风清气正、走在前列、争创一流的工作氛围。

  湖 南

  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田立文表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要围绕大局履职尽责,依法服务保障湖南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完成好依法严惩黑恶势力犯罪工作,切实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

  广 东

  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龚稼立要求,全省法院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推进平安广东、法治广东建设,推动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改进诉讼服务,保障民生权益,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要坚定不移地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加快推进智慧法院建设,不断提高司法公信力,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海 南

  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凤超表示,全省法院要对照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法院工作会议精神,找准工作切入点,一项一项落实好,确保各项工作思路、重点、责任明确。要着力于服务海南改革发展大局,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作用,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服务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努力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司法需求。

  重 庆

  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临萍要求,全市法院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重庆法院生动的审判实践。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更加坚决地做到维护核心、绝对忠诚。要依法充分履行审判职能,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提高审判质量效率,全面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全面推进智慧法院建设,把实现更高水平的司法公正作为新时代全市法院工作的努力方向。

  四 川

  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树江强调,全省法院要坚持党对人民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牢牢把握新时代赋予人民法院的新使命,以“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目标,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审判机关职责,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加快智慧法院建设,全面从严治院,努力打造过硬队伍,努力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阴鹏
网友评论:
0条评论